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7月18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援疆工作交流会在线上顺利举行。自动化系和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动化系援疆教师、新疆大学电气学院院长张林鍹主持。

   

张涛讲话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主任张涛对自动化系援疆教师的无私奉献和党政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过去八年间自动化系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涛希望双方继续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助力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林鍹主持并讲话

张林鍹汇报了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落实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他提出从带动中青年教师科研水平、建立实践基地、鼓励双方学生同上一门课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双方老师联合组建团队,共同开展科研攻关。

                           

张建杰讲话

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把新疆大学作为新疆考察调研的第一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高等教育的关心和重视,电气工程学院要紧紧抓住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对口援疆的重大历史机遇,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实现学院建设质的提升。张建杰介绍了新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愿景及目标,并从组团包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党建和思政工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亟需加强和改善的若干具体问题。

在讨论环节,双方就组建科研团队、建设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系列学术报告、共享教育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耿华介绍了与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年轻教师开展学术合作、组建科研创新团队等方面的经验;提出了建立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的想法。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陈峰建议开展远程选课,实现两校学生同上一门课的教育资源共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委副书记古槿提出了进一步通过党建工作开展援建工作的方案。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穆塔里夫·阿赫迈德表示,“清新智能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在新疆大学引起热烈反响,希望继续开展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樊艳芳希望开展教学培训,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张佐总结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在总结中指出,新疆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体现了新疆大学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以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视和决心。张佐希望双方党政班子成员根据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分工、密切合作,将各项工作保质保量、一一落实,充分发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优质资源优势,努力帮助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