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9月7日上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自动化系1981级系友胡世忠率吉安市党政部门干部到访自动化系,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产业技术合作、扩大人才交流等进行座谈会。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主持座谈会,系主任张涛、系副主任李清等参加调研座谈。

 

胡世忠讲话

座谈中,胡世忠充分肯定了自动化系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推进校地合作、加快吉安产业转型、推动老区建设的愿望。胡世忠强调,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习总书记提出“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吉安市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吉安市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创新成果落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胡世忠指出,吉安市希望与自动化系在现有企业生产线改造、产品性能提升、智能装备研究开发、现有成果转化落地、社会领域智能化应用、智能人才培训和科研基地建设等渠道深化合作,通过科技项目合作和研发平台合作等模式,进一步提升吉安市与自动化系合作水平。同时,胡世忠也表达了对自动化系建系50周年的衷心祝贺。

 

刘志斌讲话

吉安市副市长刘志斌介绍了吉安市的产业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和技术创新情况,并就产业对接、技术帮扶、人才引进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校地合作的需求。

张佐讲话

张佐就技术对接、项目合作、机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表达了自动化系将持续支持老区发展、推动与吉安市人才交流合作和技术项目落地的愿望。

张涛讲话

张涛介绍了自动化系学科发展历程、研究所及研究中心架构、人才队伍和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自动化系中长期发展规划向到访嘉宾做了重点说明。

彭学凯讲话

李清讲话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自动化系副主任李清等与会人员相继发言,双方就成果转化、对接需求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观清华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

座谈前,胡世忠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当听到范静涛老师介绍联合国内多家单位、研制成功的第二代“实时超宽场高分辨率成像显微镜”(RUSH II)已经取得国际最优性能指标时,胡世忠等吉安市领导为自动化系取得的高水平成果发出连连赞叹。

参观自动化系实验研究中心

胡世忠一行还参观了自动化系实验研究中心的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实验室,在看到反映自动化学科发展和自动化系历史的老照片时,向大家深情地回忆起当年在自动化系上课、做实验的情况,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

吉安市驻京联络处、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委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自动化系导航与控制研究所、控制与决策研究所、检测与电子技术研究所、工业智能与系统研究所、系统工程研究所等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