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0年9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车路协同环境下车辆群体智能控制理论与测试验证”项目各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项目责任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杨放春、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王震坡,项目咨询专家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国汽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总经理助理兼整车事业部部长刘卫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宋向辉、清华大学研究员姚丹亚,项目财务专家王春花,以及项目各参与单位代表60余人出席了会议。

项目各课题中期检查会议现场

课题中期检查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张毅教授主持,中期检查会议分研究进展汇报、专家提问与中期检查意见讨论、重点专题研讨和工作会议总结共四个环节。25日下午,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中期进展情况,同时与会专家逐一对各课题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25日上午和晚上,项目组对“车辆群体协同决策与智能控制机制”、“道路交通群体智能协同控制理论与方法”和 “车辆群体协同控制集成测试验证”等11个重点专项再次展开了深入研讨。

项目责任专家和咨询专家发言

项目责任专家和咨询专家对各课题的总体进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项目组按计划完成了阶段目标,并针对项目研究过程中的成果总结、考核指标和项目管理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在专题研讨阶段,基于各专项最新的研究进展,进一步明确了各专项间的对接方案,制定了各专项研究成果的具体形式以及完成节点。

项目负责人张毅教授总结会议

张毅主持和总结了中期检查会议,要求各课题根据专家指导意见及各专题研讨情况,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课题间的交流和配合,并全面凝练和总结各课题的创新性成果。最后,张毅对项目组织管理机制补充、项目关键技术成果梳理和下一步项目推进计划等任务做了具体安排。

与会专家和参加单位代表合影

本次中期检查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促进了项目的实施推进,加强了各参与单位以及各个重点专项间的沟通协作,为项目后续研究的开展、预期研究成果的凝练和项目最终的顺利验收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