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0年9月30日,教师工作部、研工部一行到自动化系开展调研,并召开了导学思政试点院系座谈会,会议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举行。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胡坚明、研工部副部长兰旻,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副系主任陈峰出席会议,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古槿首先介绍了自动化系研究生和导师的相关情况,指出自动化系一贯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政工作,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为导学思政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作为学校导学思政试点院系,自动化系将继续发扬优良的研究生工作传统,多措并举推动导学思政的开展。

胡坚明指出,研究生阶段作为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阶段,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成长过程中的作用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在研究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更好地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导学思政的设想以及计划开展的措施,并就相关设想征求了与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兰旻对学校“导学思政”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教师代表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对学校计划开展的导学思政的措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张佐总结时指出,在我国研究生教育在迈向提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进程中,导学思政对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更明确了导师在人才培养中的责任和使命。导学思政工作应以引导性定位为导向,多角度弘扬正面典型,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指导研究生方面提供借鉴。同时也希望学校开展多样性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导学思政工作在全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