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0年11月13日,自动化系联合保卫处、世方环科物业公司举行中央主楼消防疏散演练。系主任张涛、系副主任何潇、保卫处安全办主任孟庆军、保卫处安全办主管王亚平出席本次活动。自动化系师生约180人参加消防疏散演练。 

张涛介绍了自动化系安全防火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系里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筑牢消防安全的“防护网”,不仅要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还要增强处理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他希望我系师生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学习防火减灾知识,切实锻炼危险自救技能。

孟庆军对消防安全进行教育宣讲,并对楼宇火灾扑救、消防疏散逃生、受伤人员救援、灭火器使用、应急逃生等多项演练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王亚平为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演练锻炼了师生面对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加深了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