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0年12月26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广东省中山市召开。自动化系教授李梢在该论坛上荣获“2020年度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奖。本届论坛由《小康》杂志社和中共中山市委、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给论坛发来贺信,《求是》杂志社原社长高明光等出席论坛。

李梢获奖

《中国中医药报》12月28日头版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中医药人力量”为题,报道了李梢获得该奖的消息。

《小康》杂志隶属于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社,为中央级政经类新闻刊物。

李梢出身中医世家,致力于用科学发展中医,从事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与中医药交叉科学研究20年,开辟了网络药理学、中医药人工智能等新方向,在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解决中医药传承与发展难题上作出突出贡献,并在胃癌的中医药智慧与精准防治上取得重要应用,被誉为中医药网络药理学研究的开拓者。

图片来源:中国小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