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1年1月7日下午,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张佐主持。

会上,张佐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根据主题教育班子整改方案台账,系班子成员按照分工逐项对照检查;干部根据个人整改措施台账对照检查,确认各项问题、整改措施全部完成,并显现成效。

然后,张佐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主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学校学科发展中新挑战,对照师生员工新期待,对照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从思想根源上对班子进行深刻反省和剖析。班子成员依次对班子存在的问题检视、原因分析进行补充发言,并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认领整改任务。

民主生活会现场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张佐、张涛、古槿、耿华、李清、何潇和陈峰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发言。主要围绕主题教育个人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对照检视;结合青年教师座谈会、辅导员座谈会等征求到的师生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聚焦主题重点查摆个人在5个方面产生问题的原因开展深入分析和提出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党外干部也从思想认识、工作精准落实等方面开展了自我问题检视。在每个人进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后,党政班子成员之间逐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总结点评

最后,过勇进行总结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自动化系在2020年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自动化系有着优良的文化传统,围绕50周年系庆开展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为推动自动化系更好发展,做了新一轮学科战略规划;积极开展有组织教学推动课程体系建设。自动化系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按照工作计划和要求及时完成校党委部署,班子和个人检视材料剖析问题很实、很深入,而且很有针对性。希望自动化系领导班子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紧抓50周年系庆和11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力量,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突破关键技术,解决关键问题;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在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前,自动化系党委安排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观看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新闻,学习中央领导如何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加强党的领导、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