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1年3月11日下午,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803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全系干部会议。系党政联席会全体班子成员、研究所所长、实验中心主任、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古槿主持。

系主任张涛首先介绍了2021年全系工作要点。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学科发展方面将围绕学科规划,鼓励探索新研究方向,特别是新兴交叉方向,推动系学科往更“强”发展,继续推进各研究所学科建设,夯实研究所发展基础。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推动有组织教学,完成“十四五”教学规划,提升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和青年人才引进,提升系发展的“软实力”。

系主任张涛讲话


系党委书记张佐首先传达了五中全会、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与要求。她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的重要时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系党委工作重点,学习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党建工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突出以人为本,推动学科发展。今年是规划年、开局年,系党委要牵头做好各项规划,继续推动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培养,开展职工队伍能力提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行所务会制度,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系党委书记张佐讲话


系副主任陈峰、李清,系党委副书记古槿、耿华分别对教学、科研、党建和就业年度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季向阳介绍了研究所学科发展情况以及最新的突破性成果。信息处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江瑞介绍了支部在党员发展和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系副主任陈峰、李清,系党委副书记古槿、耿华讲话

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季向阳、信息处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江瑞作主旨发言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研究所在学科发展、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师生共建等方面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张毅、检测与电子技术研究所党支部支书叶朝辉、控制与决策研究所所长叶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任艳频发言讨论


最后,张佐总结到,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时期,自动化系各个研究所、党支部应充分发挥党政协同作用,继续发扬“自觉、自律、自强”系风,以自强奋进姿态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