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1年3月22日,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407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张佐、张涛等系党委委员,系学生工作组组长,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建助理、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耿华主持。

本科生党支部述职现场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疫情防控、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述职,同时结合党支部评议成绩及党员、群众反馈意见,从组织架构、党员发展、组织生活、特色活动等方面,全面梳理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具体介绍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反思和总结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阶段支部党建工作的计划。

研究生党支部述职现场

与会老师分别就党支部思想引领、党员发展、党群互动、组织建设、主题教育、特色宣传及红色实践活动等方面与各位党支书进行了充分讨论,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升支部的组织力,真正做到“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

最后,张佐总结到,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的重要时机,各学生党支部要结合“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业发展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团班学习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理论学习、宣讲研讨、实践公益等活动,有效促进党员发展和就业引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支部建实、建大、建强,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