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2021年4月7日下午,自动化系在中央主楼511会议室召开职工队伍人事制度改革专项工作说明会暨工作研讨会。人事处副处长、职工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建武,系党委书记张佐、党委副书记古槿出席会议,系实验教学中心、机关职工和各研究所秘书40余名参加会议。系主任助理郭晓华主持会议。

图1.王建武作报告

王建武首先介绍了学校职工队伍改革的背景和意义。他谈到,“双一流”建设和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都对我校行政管理提出了更高期望。学校希望通过职工队伍人事制度改革实现人岗匹配、科学评价、人尽其才、激发活力,并为学校在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阶段提供重要的支撑服务。结合当前填报各岗位年度绩效目标工作,他简要回顾了岗位体系、评价体系、激励体系和发展体系四大类改革举措,回答了与会职工提出的问题,鼓励大家做好岗位工作,提升工作能力。

图2.古槿讲话

古槿强调了院系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持续深入开展职工队伍建设是今年系里的重点工作。作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开展“三全育人”的重要参与者,职工是院系持续发展必须倚靠的重要力量,全体职工应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的主人翁精神,从基本岗位职责、年度重点工作和公共服务贡献等多个维度开展工作,全面提升个人职业能力。

图3.张佐讲话

张佐介绍了自动化系2021年年度重点工作。她强调,今年系里将以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发展建设、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思政和导学思政建设、建党百年党史教育学习和职工队伍建设等为重点任务,希望全体职工形成工作合力,以职工队伍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为自动化系发展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系人事工作助理介绍了年度职工绩效考核个人绩效目标的填报要求,并演示了年度职工绩效考核个人绩效目标的填报方法。与会人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